368°贏盡生命





在網路發達的繁忙社會中,網路書店已蔚然成為潮流。

當我們在網路上藉由網路書店購書同時,即使是市面上稀少的書,不用再像過往等待實體書店調貨,只要下了訂單,在幾天內就可以收到書。

前幾天在逛書店的時候看到但是我想在博客來買應該會比較方便,而且24小時都能買,再加上常常會有折扣及積點活動,

更進一步的是,現在博客來也和遍及全省的便利商店合作,我們可以指定方便取貨的7-11等便利商店地點,數日內便可取得想要的書籍。







做一個人意味著什麼?人的一生能夠達到怎樣的高度?機會面前是否人人平等?為什麼最大的問題祇是為兩餐工作?

事到如此你是否已經得到上列答案?如果你仍是不大清楚,這是正常的,因為這些問題都是一些觀念及概念問題。如果我問新疆哈蜜瓜是否爽甜,那麼這個答案相對容易得多,因為是一個圖像性的思維問題。

概念性思維才是人類思想的本質,我們得以創造文化,建立人的文明,端賴抽象符號的運用。《368°贏盡生命》的目的,就是把你情意我,認知我或者德性我;我的意思都是就一種活動看自我,也是就自我的認知活動著眼,分為五個層面活動境域。

用一個圓圖來做圖像說明,由零度到90°是「現在的我」,是認識的世界,帶出自我醒覺及個人的完全責任。首先我們必須承認人總是有一個有限的存在,在知識的領域,我們不能夠全知,當然也不是無知,所以總是在全知與無知之間,特別是一些概念性與觀念性的問題。你思想是否成熟並不能用年歲來衡量,很多人大部份的活動時間,都祇是在「現在的我」40°之間;因為當一個人常在後知後覺,或者不知不覺留瀰之間,由於遭遇挫敗,自覺的行為無由生出,人就只能有那種心理學意義的行為,一種有機體的反應;比較容易選擇一些懸空無著的智性圖像遊戲,例如賭博、電子遊戲;或者在幻想、迷信與欺詐中磨滅「自我醒覺」及「完全責任」。

為了要使「現在的我」盡量減少錯失率,所以你必須走到「企業的我」90°至180°,去把自我當作一間企業公司營運;加強自己每天的意識形態活動,通過六層面,有角色的自覺者思考每一個問題,配以具體的「六西格瑪」企業教練的流程改進,了解七種學習智障的因果關係,將自己作為變革對象。

贏盡生命是一個漫長過程,是一項極具挑戰性的工作,潛能的發揮和開拓是要為自己創造充足的條件,你才有可能自我實現。所以當你通過「企業的我」進行艱苦奮鬥,後來又會懷疑自己的時候,這就是你進行180°至270°「我是誰」一個重估你的獨特性,再為你自己提供充足條件的階段。每一個我都是獨一無二,都是那麼完美的次序配搭,使你成為雕啄自己的工匠。

當你了解你與週遭人物的關係及得到一些上天給予你潛在的動力時,你應該進入一個270°至360°的「美妙的我」境界,進入哲學思考你存在這個世界的價值範疇;如何運用你人格架構的優勢去配合你週遭的環境。記著每一個人都有他的不同風格,你不是去改變他人,而是去改善自己配合週遭的發展。

過了360°,你會忽然間走進一種奇特的境界,那就是「如實的我」,你將發覺如像沒有自我的限制,每遇到一些新或舊事物,都即能立刻反省和開通,無論在任何罪惡或污垢、和平或潔淨中,都能找到最原始價值的一點,是哲學修養境界。

正如我在「相對論」漫畫中已經說過,如果你問我現在在那一個我,我都不能立刻給你答案,這就是能夠達到《368°贏盡生命》的竅門。因為哲學思考不是要解決某一點上的問題,而是要尋找「最後的答案」,這個答案是否能找到,又是另一回事。為什麼我說“我不知道”,我重覆這是《368°贏盡生命》非常重要的核心點。佛洛伊德說:「大多數人每天的活動都是7/8潛意識驅使的活動,意識活動衹得1/8而矣。」簡單來說每天的活動都是習慣性。你的自覺性行為大部份都是由信念產生價值觀與你的角色扮演,這些都是已經潛在你心底裡的原動力,是決定你每天工作活動的模式。很多時由於我也如你一般的每天埋頭苦幹,執著其中一個「我」,在某一個度數點很長時間也不覺察。


【作者簡介】

黃經國

親自創立之生命核心訓練課程:“喂我”實現工程,重點是“非以夢想實現人生,而是以生命實現夢想”。如何實現人生或企業的夢想,需要不斷的進行培訓及輔導。培訓的最終目的是轉變,而轉變是人生和營商環境的必然共通現象。同時,著重抗逆鬥志與解決問題之方法,協助學員建立團隊精神及領袖魅力。近年,黃經國更積極擴展網上的“喂我”實現工程,務求學員透過互聯網,在家裡可以接受培訓。“喂我”實現工程將帶你進入新世紀全方位學習培訓時代。

近年,他親自創立之生命核心訓練工程,更被行內行外人士推崇備至。迄今,黃博士已先後於香港及海外舉辦了數百次課程及演講,參與過的學員達數萬人,來自各行各業,包括地產界、金融界、工業界、及政府公務員等,其中不乏如李錦記、震雄集團、利豐集團、莎莎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賽馬會、僱員再培訓局、聯合醫院、渣打銀行及香港機電工程署等機構。自1997年起,黃博士更把其培訓心得整理成《價值轉乾坤》、《成就的動力》、《“喂我”實現工程》及《368°贏盡生命》,廣受讀者歡迎。

黃經國個人簡歷表
2004年美國總統優質教育獎
2004年世界傑出華人獎?????????????????????????
美國國家教育獎
耶魯大學商管系領袖有效管理證書
工商管理碩士
2000 年美國肯尼迪西方大學榮譽教育博士
2004 年美國摩尼臣大學榮譽哲學博士
歐洲英格倫布大學教育博士
美國哈姆斯頓大學客席教授
持續 14 年獲全美國壽險經理人協會最佳營運經理獎
美國特許壽險營業經理國際認可資格
專業培訓實務優異證書獎
美國催眠醫師考試局催眠治療師資格
美國 DeLozier and Associates 神經語言學院之特許執業資格
美國註冊企業教練
中國國家特許企業培訓師資格
特許財務策劃師
香港理工大學總裁協會院士會員
亞洲十大企業培訓師2006
潛能開發十大精英獎
亞洲十大企業培訓師記選舉2006之最傑出激勵學培訓師
獲香港學術評審局委任為行業/學科專家
榮獲2007-2008最傑出CEO獎
榮獲2007資本才俊非凡品牌大賞(最佳企業培訓)



  • 出版社:皇冠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09/07/08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好書分享:













































博客來熱銷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售票網 博客來e-coupon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運費

博客來書籍館 博客來二手書網路書城 博客來退貨 博客來無印良品 博客來網路書店出清書47折

博客來取消訂單




arrow
arrow

    魏胜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